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市动态
临平区关工委召开部分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临平区委老干部局 时间: 2024- 03- 0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优化家校社协同育人,近日,临平区关工委召开部分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议。区关工委班子成员,区教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工商联分管领导及区老科协、区关工委“三团一中心”、基金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关工委专职副主任莫少骅通报了区关工委2023年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思路。

各参会单位结合今年的工作思路,深入探讨了下阶段如何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做好结合文章,把针对青少年开展的主题宣讲、科普教育、假日学校、基地建设、心理关爱、帮困扶优等工作落地落实。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超乔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积极联动、资源共享、设计载体,充分发挥好“五老”队伍优势,为临平区青少年健康成长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潘法高对各单位积极配合关心下一代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各单位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战略意义;二是要突出重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适合关工委特点的方法和路径,使关工委工作符合党的要求,符合时代要求,符合青少年要求;三是要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拿出务实工作举措,形成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强大合力,形成要事共商、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的新局面;四是要发挥“五老”优势,强化各项保障,为“五老”发挥作用搭建平台,为青少年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下一步,区关工委将继续加强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建设,促进资源共享、工作联动,聚力借力,形成共同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氛围,为青少年成长成才贡献“关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