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市动态
激扬精神展风采 聚力奋进主题年

来源: 市人社局 时间: 2024- 03- 04


激扬精神展风采  聚力奋进主题年

——市人社局离退休人员党委召开“新春第一会”

2月29号上午,市人社局离退休人员党委召开“新春第一会”——党委扩大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省市委、市人社局“新春第一会”决策部署,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精准发力,激扬杭州亚运精神力量,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推动离退休人员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各尽其才、竞相奔腾。

        

 

会议着重就市人社局“新春第一会”关于坚持高水平党建引领实现高质量人社事业发展进行了学习讨论。刚刚过去的2023年杭州打赢了亚运攻坚仗和经济翻身仗“两场硬仗”,是杭州担大事、办要事、成盛事的一年是杭州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为经济平稳转升、亚运攻坚保障奋进的一年,离退休人员积极响应省市委老干部局的号召,积极彰显银色风采交出满意答卷,撰写了20余篇心得体会。

会议研究部署了新一年离退休党委的工作。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持续放大亚运效应、阔步迈入新征程的再出发之年。会议讨论了今年离退休党委将开展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循迹溯源学思想、传承文化促践行”主题活动的具体安排以及党委各支部改选等重点工作,分析提出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等。

        

 

局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柳胜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理论学习,把握市委市政府“奋进主题年”的战略意义,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开展符合老同志特点的支部活动,老有所学,退休不褪色。二是发挥“五老”优势,鼓励老同志发挥专长,积极参与单位、社区建设,关心下一代成长,展现离退休人员的新作为新风采。三是快乐健康生活,通过学习、运动、旅游等康养文化和积极生活方式,乐享晚年,做自己健康人生的第一责任人。

局离退休人员党委委员和各支部委员、党建联络员、局关工委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