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市动态
临安老年大学举办“守好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来源: 临安区委老干部局 时间: 2024- 03- 28


为进一步提升学员防诈意识和防骗能力,3月27日下午,临安老年大学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区公安分局锦城派出所陈警官应邀作防诈骗主题法治宣讲。教学管理工作人员及学员通过现场、网络直播形式聆听讲座。

陈警官围绕“守好养老钱幸福享晚年”主题,以认知诈骗短信为切入口,通过近期发生的真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向学员们详细讲述了冒充熟人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养生保健”骗局等诈骗的特点、常用的手段及反诈的技巧。同时,重点就切实构建防止被骗心理防线,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怎么办,为学员进行答疑解惑,强调作为老年人不要贪小失大,要崩紧防范弦,防止个人信息泄露,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随后,兴业银行临安支行工作人员立足金融防诈骗角度以情景模拟形式向学员讲解普及金融知识,有效筑牢反诈“防火墙”。

下阶段,临安老年大学将认真履行普法责任制,充分发挥反诈骗主阵地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法治宣传,有效夯实平安校园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