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市动态
市人社局离退休人员党委召开扩大会

来源: 市人社局 时间: 2023- 03- 16


打造坚强堡垒  喜迎亚运盛会

——市人社局离退休人员党委召开扩大会

 

         日前,市人社局离退休人员党委召开扩大会,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省市两会精神及杭州《实施意见》,研究2023年党委工作安排等。会议由局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柳胜伟主持,局党组副书记吴洁静和局组织人事处处长张锦,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委员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习中,大家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立足于中国的历史⽂化传统、社会发展实际,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中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没有现成经验可借鉴,也没有固定模式可遵循,必须始终从国情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因循守旧,保持历史耐⼼。中国式现代化不会以牺牲别国利益或通过强取豪夺来实现,必须胸怀天下,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中谋求中国的发展,⼜以中国的发展更好地维护世界和平与进步,推动构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类⽂明新形态,将中国发展的命运牢牢掌握在⾃⼰⼿中。

        大家感到,过去的一年杭州打赢了疫情防控遭遇战,城市建设实现新突破,全力筹办杭州亚运会,铁路杭州西站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成投用,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等文化新地标精彩亮相,人才吸引力持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自豪感不断提升。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我们聚焦稳进提质,全力打好经济翻身仗,加快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高水平办好亚运盛会,抓住“开放办赛”机遇,全面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可观可感的城市文化IP。

        

        柳胜伟强调,新形势对党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下属五个退休党支部均通过了规范化建设审核,这既是荣誉也是鞭策。各支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将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关心支持杭州的建设和发展,为我市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