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市动态
杭州老干部“西子金秋”志愿服务点正式启动

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时间: 2023- 03- 16


与亚运同行,焕发“银”活力

杭州老干部“西子金秋”志愿服务点正式启动


        “在西湖边,我们期待杭州亚运会的如约而至!”3月3日上午,由中共浙江省委老干部局指导,杭州市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中共杭州市委老干部局主办的“与亚运同行”老干部志愿服务暨“西子金秋”志愿服务点启动仪式在西子湖畔的杭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澄庐活动室正式举行。

        

        文明劝导、防诈骗宣传、提供应急药品……在现场志愿服务氛围感染下,已连续8年参与志愿活动的史玉芳告诉记者:“我今年68岁了,作为一名老干部,我们退休不退责,献智出力,发挥余热,通过实际行动支持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在她看来,这次成立的西子金秋志愿服务点,能更好发挥挥毗邻西湖的位置优势,充分展示老干部志愿者最美风采。

       

        “‘西子金秋’志愿服务点是为广大老同志发挥作用而创建的老有所为的新阵地、助力亚运的新平台、展示杭州老干部工作的新窗口。”市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现场还举行“西子金秋”志愿服务点揭牌仪式,为4支老干部志愿团队授旗,并向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赠送亚运书籍。

        

        近年来,市委老干部局深耕“银亮钱塘”品牌,积极为老同志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创造平台、搭建载体,组织开展特色纷呈的“银耀助力”系列活动。目前,全市已有600余只银色队伍,3万余名银色人才。接下来,市委老干部局将以西子金秋志愿服务点启用为契机,打造形成杭州市老干部志愿服务规模效应,持续推动杭州市老干部志愿服务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