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市动态
市科协离休干部夏克同荣获第七届浙江慈善奖“个人捐赠奖”

来源: 市科协 时间: 2022- 09- 22


市科协离休干部夏克同荣获第七届浙江慈善奖“个人捐赠奖”

 

    近日,杭州市科协原副主席、离休干部夏克同荣获第七届浙江慈善奖“个人捐赠奖”。“浙江慈善奖”是我省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其中“个人慈善奖”旨在褒扬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

    2015年,时年86岁高龄的夏克同先生将桐乡濮院的旧宅房屋征收补偿款100万元捐给了家乡濮院,成立了桐乡首个家族基金——夏氏家族教育基金。谈及捐赠缘由,夏老说:“我不是土豪,也不是富翁,我们夏氏家族没有生意人,从事的都是医生、教师之类的职业。一直以来,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我的初心。”2020年教师节前夕,在濮院夏氏家族教育基金追加捐赠仪式上,已九旬高龄的夏老再次捐赠100万元用作教育基金。

    夏老一生简朴,却心系家乡、心系家乡的教育事业,慷慨解囊支持教育事业,践行社会责任,为家乡的学子贡献自己的心。

    不忘初心、凝聚真情,夏老的善举会带动大家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将爱心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