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市动态
把“活历史”请到课堂上来 将思政课讲到学生心里去

来源: 临安区委老干部局 时间: 2022- 08- 25


日,昌化老年大学校长胡红霞、校务委员童木根受邀参加昌化镇“与‘最美’面对面”思想教育公益课活动,为昌化镇一小、二小的学生代表带去了两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助力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红色传人

胡红霞是昌化老年大学校长,也是昌化“银发驿站”志愿服务队队长,一直活跃在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文艺下乡等文明实践领域。多年来,她不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夕阳红”余热,以老带老、以老乐老,还精心编导宫廷秀、红歌联唱等文艺节目,让近万名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了文化大餐。她围绕“志愿服务”为学生们诠释了奉献、友爱、无私,用自己的热情与激情带动、感染孩子们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为“有礼昌化”建设添砖加瓦。

今年72岁的童木根是一名老党员,2010年退休后,他连续10余年在紫溪河畔捡拾垃圾、参与导医等志愿服务工作,每年参加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0小时。2018年,童木根与妻子双双签订了遗体捐赠志愿书,用“大爱”向社会告白,传为佳话。在分享中,童木根把他的“最美故事”归结于24字家训——遵纪守法、尊老爱幼、勤俭节约、言传身教、行善积德、热心公益。“好家风是一户家庭的精神提炼,也是社会文明的缩影,希望孩子们能在学习好家风中传播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