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市动态
大手拉小手 成长说一说

来源: 西湖区委老干部局 时间: 2022- 08- 25


西湖区留下街道注重发挥“五老”团队和老党员们的优势力量,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近日,在和家园社区文化家园,街道退休干部与《Spring·心之泉——中学生心理成长训练营》的孩子们开展“大手拉小手热身运动”活动,帮助青春期孩子疏通叛逆时的心理“堵点”。

老党员们与孩子们一起聆听心理讲座,面对面和孩子们交流,运用过往的经验和学识,循循善诱深入解析,帮助这群正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们及其家长解决沟通难题,尽力帮助他们减缓学习压力、提升生活幸福感。丰富的讲座内容,生动的实践活动,让“一老一小”打开心扉,亲密畅谈。

“爷爷的话特别真实,而且很客观,我和妈妈都心服口服!”孩子们纷纷为“民间心灵师”点赞。

老党员程大滔表示,活动不仅让老同志发挥了余热,有了用武之地,“和孩子们在一起,我们也觉得活力四射,特别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