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市动态
践行生态文明 守护绿水青山——市委党校离退休党员教工走进安吉余村参观学习

来源: 市委党校 时间: 2022- 06- 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二十大,奋进共富路,616市委党校组织离退休党员教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浙江足迹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参观学习一起探访以绿色发展创造奇迹的美丽乡村亲身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实写照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成为引领我国走向绿色发展之路的基本国策。在发源地余村,离退休党员教工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专题纪录片详细了解这一科学理论的深刻内涵20058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余村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多年来,在这一理念的指引下余村人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绿色发展之路,谱写了一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丽赞歌同时也参观了余村的陈列馆文化大礼堂切实感受了生态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转变

 

离退休党员教工来到了位于天荒坪的展示馆进行参观。馆内展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安吉的起源和发展,了解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的发电原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后的巨大成果。

 

离退休党员教工纷纷表示,此次之行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髓和绿色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和生态文明道路是我们需要坚定不移走的路。党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和加强我校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远不忘入党誓词,永远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