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市动态
劳动实践进校园,红色基因代代传——区关工委赴乔司街道走访调研

来源: 临平区委老干部局 时间: 2022- 06- 13



6月8日上午,临平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潘法高等一行赴乔司街道调研基层关工委工作。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关工委专职副主任莫少骅,乔司街道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方敏,乔司街道关工委专职副主任施仁林,区关工委“三团一中心”、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区工商联关工委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杭州乔司蔬菜花卉专业合作社和乔司杭海路小学,听取负责人情况介绍。

杭州乔司蔬菜花卉专业合作社是区关工委与区教育局联合命名的区级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基地通过请进来实践体验、送出去讲解技术、进校园开办农场等形式引导青少年学农、爱农,培养青少年对劳动实践的兴趣,使青少年掌握更多生活技能。

在杭海路小学,孩子们为调研组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介绍学校第一届海塘文化节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杭海路小学坐落于古海塘边,探索开发了以“古海塘”为载体的校本特色课程。在“小小讲解员”的指引下,调研组观摩了孩子们创作的“古海塘”主题立体书、海报、纸扇等作品,对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给予肯定。

杭海路小学报告厅里,正在开展乔司街道关工委“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红领巾宣讲员和乔司街道好声音宣讲团成员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个个红色故事。调研组全程观看了红色宣讲活动,并寄语孩子们要传承红色精神,珍惜和平年代的美好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乔司街道关工委作了工作汇报。近年以来,乔司街道关工委立足职能,突出重点,开拓创新,服务大局,以服务青少年为根本导向,围绕加强教育、关心关爱、创新载体、搭建平台、营造环境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乔司街道关工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主题教育、家庭教育、假日学校品牌、关爱帮教、平台搭建等文章,全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潘法高肯定了乔司街道关工委开展的各项工作,并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政治导向,弘扬正能量,培养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二是要始终坚持为发展添能,为事业添彩的价值取向,帮助青少年排忧解难;三是要始终坚持薪火相传、一脉相承的红色精神,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四是要始终坚持阵地引领,重视宣传的工作理念。

潘法高,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下一代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不断创新思路,积极发挥作用,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