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市动态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时间: 2022- 05- 18



日前,我市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关工委主任马小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鹏飞作工作报告,上城区关工委、西湖区关工委以及萧山区“五老”等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拓展思路、延伸触角、创新载体,各项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要从夯基础的高度来看待关心下一代工作牢固树立“做好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就是做好了杭州明天的工作、未来的工作”的理念,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工作。要从守底线的高度来看待关心下一代工作,推动青少年群体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要改革创新,用心用情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行稳致远要突出政治引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牢法治意识,把牢关心下一代工作正确航向。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乡村振兴、民生关切和亚运保障,实现关心下一代工作全新提升。要坚持争先创优,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勇立潮头。

  要压实责任,不断凝聚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合力党委要担负起领导责任,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问题。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形成“大关工”格局,共同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发展。关工委要强化自身建设,持续强优势、补短板、优队伍,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