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市动态
市委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时间: 2022- 05- 18



 

日前,杭州召开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尽心履职、主动作为、协同配合,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新进展,切实做到了“让市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推动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凝聚更大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要对标对表,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再下功夫。要抓实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银领”红色讲师“六进”活动,带动更多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建强堡垒阵地,继续推进“金秋驿站”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堡垒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要紧扣大局,在引导作用发挥上再下功夫要健全参与机制,以“支部+”为主要载体,推动更多老干部参与进来、发挥作用。要积极帮智出力,引导老干部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要融入基层治理,推动老干部成为畅通社情民意、理顺群众情绪、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渠道。

  要用心用情,在强化精准服务上再下功夫要办好惠老实事,要围绕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想办法、出举措、保实效。要抓实精细服务,保障老干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困难帮扶工作。要强化数字赋能,持续擦亮“银亮钱塘”服务码特色品牌,切实解决好老年人“数字鸿沟”问题。

  要压实责任,在凝聚整体合力上再下功夫要明确职责强联动,市委老干部局要主动加强指导、做好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营造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完善体系强保障,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和财政投入力度。要协调沟通强落实,全力以赴推动2022年度办实事项目早日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