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市动态
银发走基层  喜闻铁画香——杭州市税务局老同志参观指导临平区税务局老干部厉柏海铁艺画创作

来源: 市税务局 时间: 2022- 05- 10



“这些栩栩如生的精美铁画居然是用铁皮、铁丝一锤一锤敲出来的,真是没想到,让我们大开眼界,了不起啊!”原杭州市国税局副局长金阿根在参观杭州市临平区税务局退休干部厉柏海铁艺画展后,频频向厉柏海竖起大拇指。 近日,7位杭州市税务局机关组织部分老同志来到临平区,参观厉柏海铁艺画作品展以及他的工作室,开展“走基层、观新貌、议发展、建良策”活动。

 

1 杭州市税务局老同志参观厉柏海系列铁艺画展

被业界誉为中国民间铁艺画第一人的厉柏海,2009年从原余杭区国税局退休之后,一直专注于铁艺画的研究,在传承“芜湖铁画”的基础上,尝试以铁皮、铁丝为原材料,通过改进绘、剪、敲、焊、拼、漆等工艺,自创了一套独具风格、更具艺术表现力的铁画技艺,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他的作品曾多次入选中国农民艺术展、中国民间艺人节展和省市工艺美术展,斩获颇丰,获得了许多个人荣誉称号:全国百姓学习之星,杭州市最强学霸老干部,余杭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铁艺画)传承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文艺志愿者,等等。专题片《中国铁艺画第一人》曾相继在央视和省市电视台播放,浙江卫视还多次专访厉柏海,制作了3部他的铁艺画专题片。

 

2 厉柏海介绍铁艺画孝廉作品的创作背景

参观中,市税务局机关的老同志边听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厉柏海的创作情况,并观看了厉柏海铁艺画制作专题片。“这是税务系统的一朵艺术奇葩,要把这样的优质资源用好用活,让墙内墙外都飘满花香。”老同志们纷纷鼓励厉柏海要善于发挥自身的才艺特长,瞄准杭州亚运会、党的二十大以及税收改革等题材进行构思,多创作一些具有杭州特色和税务印记的艺术精品,竭诚为党为国为税传播好声音,发挥正能量,扩大影响力,充分展现杭州税务老党员退休不褪色、勇立潮头比奉献的先锋本色。       

 

3 杭州市税务局老同志阅览厉柏海铁艺画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