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市动态
云端共祭薪火传,自强奋进我辈行    ——军休活动管理中心开展线上“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 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活动管理中心 时间: 2022- 04- 01



梨花风起清明时。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市军休活动管理中心开展“2022奋进·清明英烈祭”线上祭奠活动,沉浸式上直播方式回忆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共同营造致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深厚氛围。

 

3月 30 日直播节目《清明追远 缅怀先烈》开播。

面对敌人的炮火与侵略,中国共产党人振臂高呼,发出了不屈的怒吼至今都回荡在人们的耳边,无数党的好儿女不惜生命不畏艰苦,战斗在抗战的最前沿”。直播节目在音舞诗画《党的好儿女》中拉开序幕,曾扮演赵一曼、杨靖宇等革命先烈的5名军休干部讲述节目背后的故事。“我是一名老兵,更是一名党员,在舞台上我扮演党的好儿女,舞台下更要做新时代党的好儿女,我深深相信共产党人血脉中的信仰力量永不消逝,红色革命精神永不泯灭。”

在翠苑二小,同学们正在集体观看直播视频,并跟着军休干部一起制作小白花。一朵朵朴素的小白花承载孩子们对革命先烈最质朴的情感和深深的敬仰。

  在宋江苑社区的老兵之家,社区党员和退役军人通过网上祭奠,集体向革命先烈肃立默哀,表达着对英烈的无限哀思。通过重温红色记忆,再次感受革命先驱们热血激荡的奋斗青春,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从榜样身上感受到信仰、坚守与担当的强大力量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

双拥党建联盟结对支部、共建社区、属地学校等单位积极参与,上千名退役军人、中小学生、干部群众观看直播,半小时内点赞量超过1万。网友们的留言让人热血沸腾:“ 一位看似和普通人一样有着血肉之躯的共产党员战士,原来是钢铁炼成的。”“一部可歌可泣的党史,以牺牲与奉献书写;一面面高高飘扬的党旗,由无数英烈的鲜血染红。他们是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是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是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只要我们还记得,他们就还活着”。字字句句都表达着对革命先辈的感恩与崇敬之情。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通过网上祭奠活动,军休中心的老干部及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英烈事迹代代相传,英烈精神生生不息。大家将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汇聚起自强奋进的磅礴力量,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