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市动态
市委党校组织离退休教工赴建德梅城参观学习

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时间: 2022- 11- 04



市委党组织离退休教工赴建德梅城参观学习

 

为丰富离退休教工的退休文化生活,感受千年古镇的历史韵味和新农村建设的美丽画卷。1020市委党校组织离退休教工赴建德梅城参观学习,亲身感受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深度融合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梅城位于富春江、新安江、兰江三江汇合之处,古严州府所在地拥有1800年置县史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严州文化

 

大家登上澄清门,行走在古城墙上,观看了三江口、南北双塔等景色,认真听取了梅城历史沿革、城镇概况和发展蓝图介绍,了解梅城的昨天、今天,展望梅城的明天。

严州老街,沿路的古巷民居,老牌坊、清邮局、德文化展示馆、老电影院、竺可桢旧居等无不满溢着悠远历史的韵味和岁月的记忆有些老同志甚至是在50后再次来到建德梅城,纷纷感叹变化之大,很有特色。行走在老街,老同志不断回忆起几十年前在这里的上学岁月,青春美好的片段不断涌上心头依然历历在目。在竺可桢旧居,大家了解了浙大西迁的过程,他们胸怀报国之志,栖身陋室,食不果腹,颠沛流离,却创造了硕果累累的教学和科研成果,生动展示了浙大师生教育救国,科学兴邦的求是精神。

 

之后,大家来到了与千年古府梅城隔江相望,有着望古塔,游三江,扬帆七里醉渔家天然美景的三都渔村,感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建德九姓渔民文化,了解渔村历史,乐享渔村风情,体验蜜桔采摘感受浙江新农村建设美好生活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