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市动态
杭师大附中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时间: 2022- 11- 10


追溯文化长河 感悟江南文脉

      ——杭师大附中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天高云淡秋意浓,稻谷飘香硕果丰。正值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1  3 日,校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前往杭州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杭州国家版本馆又名“文润阁”,是集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展览馆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它以“版本”为核心,充分体现中国风格,淋漓彰显江南韵味。


 

 

老党员们首先来到“潮起之江”展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展区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主线, 通过文件、图书、报刊、视频、实物等版本元素,向老同志们生动展现了浙江打造“重要窗口”的历史溯源、坚实基础、探索实践与崭新征程,鲜活展示了“八八战略”给浙江带来的全方位、深层次、历史性变化。





 



 

“文献之邦”展区,老党员们清晰了江南版本文化的发展脉络, 掌握了当代版本文化的理念;在“盛世浙学”展区,系统了解了浙江文化的传承脉络、深厚底蕴和丰硕成果;在“千古风流”展区,品读了浙江历史文化名人的生平事迹和思想内涵。

 


 

 

 

 

追溯潮起之江,畅游文献之邦,沉醉盛世浙学,聆听千古风流。版本馆之行,老党员们深刻体悟到了中华文脉的博大精深,也深切感受到了“四个自信”带来的磅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