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市动态
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来源: 临平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 01- 06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回溯历史脉络,赓续红色血脉,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11月16日临平区融媒体中心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边学边谈议,徐赞时说,全会号召全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觉得字字句句,铿锵有力,这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非常鼓舞人心。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宓水根接过话题说,在这场与新型冠病毒的殊死较量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同心、众志成城,无论是关闭离汉离鄂通道、抢建方舱医院,还是多技术路线研发疫苗、大规模开展核酸检测,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大魄力实施史无前例的严格管控,大跨步应用大数据追踪和健康码识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自己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支部书记孙妙仁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比如,今天中国的高铁、核电等“大国重器”已经走出国门,移动支付方式、共享单车、无人机、智能手机等饱含中国人智慧的创新理念与产品也已风靡全球、无人不晓。这些全球瞩目的重大成就,让中国自豪,让世界惊叹。

在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中大家说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坚持”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积累的成功经验,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而得到的。她来自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历史实践,来自广大人民群众的历史创造,来自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指导。山高路远,但见风景独好;百岁千秋,应是风华正茂。“十个坚持”将指引我们继续走向成功。

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进一步把学习引向深入,党支部将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要求每个老党员以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精准领会全会精神中的新内容、新要求、新举措,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