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市动态
写字送福迎新春  瀚墨飘香添年味——萧山区“萧然晚晴”老干部书画志愿服务队走进广德社区金秋驿站 

来源: 萧山区委老干部局 时间: 2022- 01- 17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1月12日上午,萧山区“萧然晚晴”老干部书画志愿服务队来到广德社区金秋驿站,现场写春联,送福字,为社区居民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四张桌子依次排开,红纸、笔墨一应俱全,老同志们顶着寒风挥毫泼墨,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呈现在人们眼前。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不时翘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老同志们不仅书写了充满喜庆祝福的春联,还把寓意“福气”一个个“福”字送给大家。草书、隶书、楷书……方阿姨看着满地的福字,不知道挑哪一个好,索性各种字体的“福“字都挑了一个。她说:“看着都喜欢,比外面买的好看多了,我自己留2个,还有个送到儿子家去。”

本次活动中,老同志们共创作了春联150余幅,福字120个,惠及百余位居民。据悉,这是“萧然晚晴”老干部书画志愿服务队春节写春联的其中一站,接下来,他们还将走进休博园、俊良、振宁等社区的金秋驿站,为当地居民送上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