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市动态
临安离休干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访谈录《初心如磐》出版发行

来源: 临安区委老干部局 时间: 2021- 07- 02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采访、编辑,《初心如磐——临安离休干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访谈录》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6月29日下午,临安区委老干部局举办了《初心如磐》赠书活动,接受过访谈的离休干部及家属代表、区委老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陶,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区社科联主席肖碧莲等向离休干部赠送了书籍。

 

为用好临安本地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根脉,2020年7月,临安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委老干部局、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决定,启动临安离休干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访谈工作,期望以他们鲜活的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近一年时间,采访团队共访谈了临安45位离休干部,撰写每位受访对象的事迹材料不少于5000字,通过几易其稿,终于得到正式出版发行,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离休干部赵元靖和任振华分享了自己的初心故事。赵元靖说,今天上午单位为自己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下午又收到了《初心如磐》这一份红色礼物,自己非常激动,当年参加革命是抱着解放全人类、解放全中国的革命理想,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看到国家繁荣富强,深深地为自己当年的正确选择感到骄傲,也为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感到自豪。任振华在回忆起当年参加革命工作的情形时仍热泪盈眶,他表示,自己从小生长在杭州城里,对农村的情况不太了解,参加革命后亲身参与了农村的土改工作,亲眼看到解放前农民的苦难,也切身感受到解放后农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喜悦之情,从此坚定了跟着共产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肖碧莲,今年全党上下都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仅仅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也要充分利用好身边的党史资源,发挥离休干部的活教材作用。《初心如磐》一书收录的离休干部事迹,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读后给人很多启发,很多感动。《初心如磐》的出版发行,丰富了临安区的党史著作,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个可学、可敬的标杆和榜样。我们在学习老干部、老党员的先进事迹时,更要接过他们交给我们的接力棒,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让红色基因得到代代传承。

陶彧对老干部老党员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持续为临安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精神表示感谢。他表示,老干部老党员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国家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值得我们敬重和学习,年轻一代党员要用实际行动传承老党员的不忘初心、忠诚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努力工作、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用孜孜不倦的奋斗和奉献践行初心使命,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此前的《初心如磐》首发仪式向浙江农林大学图书馆、临安区档案馆、优秀学生代表赠送了该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