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外动态
宁波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时间: 2021- 07- 19




 6月17日下午,宁波市委老干部局以“感悟党史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组织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围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4本指定教材,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话感悟、讲心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俞小勋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和市关工委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史的学习和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励品格。党史学习教育4本指定教材,有血有肉,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相互参照、相互印证、互为补充,是我们研读党史的基本著作,必须将之贯通起来认真学习。

 会议认为,研读4本书,重温党的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必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坚持实事求是,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增强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聚统一的思想、意志和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以加速奔跑的好状态、争先进位的新气象,奋力交出学用新思想、开启新征程的高分答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强调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历史使命,必须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认真贯彻省委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市委全会精神,坚持高标准、高站位,主动融入助力示范区建设大场景,找准老干部工作可以发挥优势、有所作为的切入点,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新招实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银辉”力量。

 会上,市委老干部局领导华代群、徐洪国,服务管理处负责人、老年大学管理中心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