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外动态
宁波市委老干部局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时间: 2021- 07- 19



 7月1日上午,宁波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下午,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俞小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和市关工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总书记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满怀豪情展望新的伟大征程,不仅唱响了时代最强音,也为全党吹响了奋斗新号角。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积极弘扬伟大精神、牢记为民服务宗旨、自觉坚定道路自信、激发永葆青春活力、注重养成奋斗境界,充分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信念跟党走,进一步扛起责任担当,奋勇砥励前行,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努力开创全市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更多“银辉”力量。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田学刚等4名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