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市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时间: 2021- 12- 0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委要求和部署,11月26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暨“六讲六做”大宣讲动员部署会,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廖志林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廖志林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起草的背景过程、重要意义、重大成就、历史经验等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决议》的重点内容,为局党员干部更好地理解和领悟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提供引导和启发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应敏扬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并动员部署“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开展“六讲六”大宣讲活动。

会议强调,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真学真信上作表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就是学深悟透全会《决议》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坚持政治引领,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展现老干部工作的担当作为。

二是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在讲深讲透上作表率。老干部系统要彰显政治责任,将贯彻全会精神与守好红色根脉融汇贯通,争当学懂弄通做实六中全会精神排头兵。根据省委“六讲六做”和市委五大行动部署要求,做到三个“全覆盖”,即:全员发动学习,做到老干部工作者学习宣讲宣传全覆盖;落实“五个一”,做到老同志学习宣讲宣传全覆盖;创新平台载体,做到阵地学习宣讲宣传全覆盖。

三是狠抓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成效,在做实做优上作表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到“五个聚焦”:聚焦理论武装,突破思想建设的最后100米;聚焦机制变革,突破基层党建最后100米;聚焦助力亚运,突破作用发挥最后100米;聚焦老有颐养,突破暖心服务最后100米;聚焦赋能强基,突破融合发展最后100米。

要大力弘扬和自觉践行党的百年奋斗经验,深入查找办实事、解难题、抓落实、开新局等方面的问题,明细路径、整改提升,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形成长效。

会后,大家参观了萧山区临浦镇横一村,近距离感受未来乡村建设示范样板的文明和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