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使命 弘扬红船精神 > 学习“双先”进行时
临安区委老干部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来源: 临安区委老干部局 时间: 2021- 12- 30



12月24日上午,临安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寿屹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召开的,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同志的尊重和爱护,对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对老干部、老干部工作部门、老干部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为今后一个时期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全面总结了老干部工作的成绩和经验,鲜明指出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方法和路径,让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更加有地位、更加有方向、更加有抓手,让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议要求,要认真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融会贯通,提升政治意识。抓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与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把握核心主线,做到融会贯通,带着感情和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自觉。二要用心用情,增强服务意识。着力把握当前老干部工作特点,用好数字化改革成果,用心用情,精准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三要做优特色,突出争先意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做优特色亮点,深化“天目暖阳”离退休干部党建及“情暖夕阳 爱满朝阳”模范机关创建、老年大学镇街全覆盖提质增效,彰显临安老干部工作特色,扎实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