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市动态
老年大学全覆盖  书写最美夕阳红——临安老年大学实现镇街全覆盖

来源: 临安区委老干部局 时间: 2021- 12- 20


 

每到周五下午2点,临安区河桥镇金燕村村民郑妹红就来到老年大学,参加民族古典舞课程学习。音乐一响,她和同伴们在老师指导下有板有眼地扭起来。“给我们上课叶烽老师河桥村的文化宣传员很好,经过这段时间培训,连小孙子都说我气质变好了,真开心。”郑妹红说,“我们这边离老年大学比较远,来去需转乘公交车,很不方便,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可以上老年大学了,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

今年以来,临安区委老干部局把创办“家门口老年大学”作为老干部工作“三服务”的重要载体,坚持党建引领、区镇联动、社会参与以办学资源和力量下沉为切入点,整合社会资源,构建“区镇街村(社区)”三级办学体系,实现“家门口老年大学”镇街全覆盖。目前临安级老年大学1所,中心镇街分校4所,其他镇街、(社区)教学点15个,在校学员超过3000人,老年教育城乡供给结构不断优化,更多老同志就近就便享受高质量的教学服务

2019年,临安区委组织部和区委老干部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全面开展“天目暖阳”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到2021年实现老年大学分校和教学点镇街全覆盖的目标。这个总体目标的基础上,临安老年大学校委会研究制定了《临安老年大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 》,明确了老年大学分校、教学点建设标准,办学原则、组织机构设置、经费来源、办学规模和制度要求,使办学有章可循,工作推进有的放矢2021年,区委老干部局将推进镇街分校及教学点建设列入年度重点工作清单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协调推进家门口老年大学”实现镇街全覆盖。

下一步,临安老年大学本校将加强指导力度,结合“家门口老年大学”地域特点,持续培育精品课程,进一步扩大办学成果,更好地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终身化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