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市动态
高雅艺术进驿站 共鸣“爱国情怀”

来源: 杭州老干部活动中心 时间: 2021- 11- 24


11月9日下午,杭州爱乐乐团公益普及音乐会在杭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党员驿站精彩上演,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音乐会的序目。

音乐似流水,随秋至五湖。伴随着弦乐悠扬的音符,《浏阳河》、《瑶族舞曲》、《情深意长》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曲在小提琴演奏家肖天言沉稳细腻的演奏中,静静流淌进了老同志们的心间。

音乐如甘露,醇香润心田。《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在那遥远的地方》、《女兵舞》、《疆域风情》乐曲响起,巴松管演奏家王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同志们介绍木管五重奏的名称和特点,讲解曲目背后的故事老同志们听得如痴如醉,深深地陶醉在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旋律中,久久不能平复。

这趟音乐之旅充满了天南地北的绮丽梦幻,也荡漾着深爱祖国的曲意翩跹——最后一首《我的祖国》将演出推向高潮。老同志们心潮澎湃、备受震撼,掌声久久不能停息。音乐会不仅为老同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而且寓教于乐,以音乐的形式激发了他们的爱党爱国之情。

老同志陈玲说:“我是第一次欣赏到这么专业的音乐会,这个活动实在是太好了,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国乐的魅力,希望以后活动中心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提高我们老同志的欣赏水平。”

老同志王元璞说:“这次活动组织的非常好,邀请到的演奏家们水平很高,我们听得都很认真,效果很好希望多多组织这样小而美的活动。”

近年来,杭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拓宽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机制,努力将活动中心建设成为党建服务的中心、增长知识的课堂、文化养老的场所、发挥作用的平台、联系组织的桥梁、交流思想的纽带,让老同志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激发他们为建设“数智杭州 宜居天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