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市动态
临平区委老干部局紧贴离休干部需求 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

来源: 临平区委老干部局 时间: 2021- 11- 23



 为提升全区离休干部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深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结合“民呼我为”实践活动,临平区委老干部局按照个性化、亲情化、精细化服务要求,对全区离休干部家庭开展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

 一是准备充分,以规范实施为中心。自今年8月项目启动以来,区委老干部局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且经过调查摸底、改造申请、项目评估、方案确认、改造工作、验收反馈等六大环节,坚持贴近离休干部实际需求,多次上门听取改造意见。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邀请专业的评估机构开展适老化改造入户评估工作,综合各项评估指标为老人提供最适合的改造意见和个性化辅具。

二是分工明确,以离休干部满意为重心。区委老干部局牵头协调各离休干部主管单位、施工单位、社区等多方资源,明确责任和工作目标。同时,区委老干部局班子带队,全体工作人员分组,上门走访每一户离休干部家庭。项目实施期间,尽心尽力与家属沟通协调,满足离休干部的实际需求。项目完成后组织工作人员登门验收和回访,目前已验收完成41户。离休干部和家属对改造结果非常满意,纷纷表示老干部局为他们办了好事、实事,解决了他们居家生活上的困难。

三是耐心细致,以暖心服务为准绳。按照功能适老化、材质多样化的要求,聚焦“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五个方面功能,大到几千元的高级居家护理床,小到十几元的开关、小夜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选择改造项目,让老人和家属感受适老化设计效果和适老化功能体验,全面提升了离休干部的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