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中共杭州市委老干部局2015年部门决算

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时间: 2016- 09- 30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承担全市离休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1、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抓好老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的落实。2、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党支部建设和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老干部在四个文明建设中的作用;认真做好老干部来信来访工作,切实解决老干部的实际问题。3、积极宣传党的老干部政策,宣传老干部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总结推广老干部工作经验,协同有关部门关心、支持、做好老干部工作。4、指导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室)和老年(干部)大学工作,组织老干部开展各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发展老年教育事业。5、指导、检查各区、县(市)和市直属各单位做好离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检查、督促企业离休干部"两费"保障机制的完善和正常运转情况。6、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离休干部的医疗保健、生活服务工作;协助有关单位妥善处理享受地专级以上待遇离休干部的丧事、后事等事宜。7、针对老干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抓好改制企业离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研究和制定加强离休干部服务管理的有关规定。8、贯彻落实离休干部易地安置政策,负责离休干部易地安置和办理户口进杭的审批工作,协助处理易地安置离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落实中存在的问题。9、承办上级交办的有关老干部工作的其他事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本部门共有决算单位4家,其中:行政单位2家、事业单位2家。具体为:中共杭州市委老干部局、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杭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杭州老年大学办公室。

  二、收支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一)收入决算安排情况

  部门收入决算4463.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4174.6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专户资金92.03万元,其他资金113.87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上年结转83.19万元。

  (二)支出决算安排情况

  部门支出决算4463.71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258.88万元,教育支出(类)1157.5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935.3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59.44万元。

  2. 按支出用途分类:基本支出2319.03万元,项目支出2092.22万元。

  3. 2015年结转下年52.46万元(决算结余分配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871.48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各单位的人员支出和日常运行的基本支出。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053.9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业务工作的项目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270.45万元,主要用于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项目支出。

  4. 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1003.89万元,主要用于杭州老干部大学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为履行职责开展业务方面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912.5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和管理、服务杭州市离休干部的经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2.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4.7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保险支出。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14.69万元,主要用于下属事业单位医疗保险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部门决算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319.03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788.5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43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和专用设备购置、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99.82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支出。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33.96万元,比上年下降9.66%。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各项规定。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12.9万元,比上年增长352.6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市外办审批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出国费按需安排且受目的地影响,波动较大。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本部门全年参加出国(境)团组2个,因公出国(境)累计3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10.07万元,比上年下降49.55%。主要用于接待老干部公务活动、省内外老干部工作部门工作人员等支出。本部门全年共安排公务接待49批次,462人次。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遵守接待标准。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0.99万元,比上年下降25.64%,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主要用于3辆公务用车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或公务用车租用费)。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公务用车管理。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2.32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64.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8.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8.2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08.16万元。

  3.预算绩效情况。2015年,本部门共有1个项目纳入预算绩效评价,为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信息化运维项目,涉及财政拨款资金22.09万元。绩效评价结果考核合格。近几年,通过宣传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让每一位干部职工切实提高绩效管理的意识。

  通过对信息化运维项目的绩效评价,在业务方面制定了早安排早部署、定期开展巡检、及时排出故障等积极措施,以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在财务方面严格按照规定和制度,规范合同管理和支付操作流程,重视财政资金使用后产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收集建设性意见,拓宽工作思路,促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一步发展。

  4.国有资产情况。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公务车3辆,办公设备1461台,专用设备165台,家具用具装具2687台。

  四、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收入。

  专户资金收入:当年财政专户核拨的资金,主要指部门上缴财政专户的各类政府非税收入。

  其他资金收入:除财政拨款、专户资金之外的收入,主要包括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以及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其他杂项收入。

  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部门为完成其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决算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展专项业务的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机关服务、专项业务、事业运行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

  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于教育方面的相关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的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其他用车。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财政拨款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1.2015年市级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2015年市级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2015年市级部门一般公共决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4.2015年市级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