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杭州市文件
关于在全市开展“老干部谈家风”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时间: 2015- 07- 07


中共杭州市委老干部局文件

关于在全市开展“老干部谈家风”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区、县(市)委老干部局、滨江区委组织部,市直属各单位:

  家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家风是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的“要重视家庭建设,重视家庭、重视家教、重视家风”的要求,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市委老干部局决定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老干部谈家风”征文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征文活动以“传承好家风、增添正能量”为主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的,以个人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为切入点,通过寻找挖掘整理老同志在教育子女上的难忘经历和感人故事,引导广大老同志讲述好家风、好家训,传承好家风,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清社风。

  二、参加对象

  全市离退休干部。

  三、征文时间

  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5年9月30日。(如有好的文章请及时报送,无需等到截止日再一起上交)

  四、文稿要求

  征文要切合主题,重点抒写自家的“好家训”、“好家风”和有关家庭传统美德的感人故事。作品题材、体裁、风格不限,每篇字数在3000字以内。

  五、活动要求

  1、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老同志中积极动员,广泛发动,要把撰写征文活动和挖掘先进典型结合起来。

  2、各地各单位要指定专人将老同志口述或手写的材料整理成文,并推荐一定数量的优秀征文上报市委老干部局,请将电子稿发送到综合调研室。联系人:沈晓英,电话:85251478,邮箱地址:hlgdiaoyanshi@126.com。具体数量要求见附表。

  3、市委老干局将从中选择部分优秀征文刊登在《杭州老干部》报和杭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上。

                                     中共杭州市委老干部局

                                       2015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