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领导讲话
全国、省、市三级老干部局长会议分别对今年老干部工作重点任务作出安排

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调研室 时间: 2014- 03- 13


  2月25日,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2014年工作作出安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把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老干部工作的价值取向,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工作重点,注重长远谋划,加强深度研究,破解工作难题,狠抓工作落实,有效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会议指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要突出抓好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引导广大老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注意挖掘老同志的智慧和才干,坚持量力而行,搭建管用载体,选树先进典型,引导他们把独特优势发挥出来,把对党的事业的深厚情感释放出来,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巩固离休干部“三个机制”成果,不折不扣地保障“两费”、护理费和生活补贴等按时发放,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国有企业改制中离休干部的安置服务管理工作,做好易地安置离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做好“双高期”等有特殊困难老同志的帮扶工作,使他们心情舒畅地安度晚年。要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和离退休干部队伍重大变化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深度研究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制定保障离退休干部待遇、推进老同志学习活动阵地建设的具体措施,在攻坚克难中推动老干部工作改革创新。会议强调,新的历史条件下,老干部工作的内涵和外延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对老干部工作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要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教育引导广大老干部工作者把对党的感情化为对老干部的深厚感情,把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化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弘扬“安、专、迷”精神,努力把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感情、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3月5日下午,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在杭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和平讲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跃敏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文序作工作部署。胡和平要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善谋全局、把握大势,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遵循规律,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切实做到对广大老同志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感情上贴近、生活上照顾,全面提升我省老干部工作水平;要切实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王文序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引导老干部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以实际行动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拥护改革;要加强离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从离休干部实际出发,保持基本政策原则不变,探索多样化服务途径,实现服务管理的可持续发展;要加强老干部文化养老工作,积极探索充分发挥“两个阵地”作用,推进老干部文化养老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要加强老干部工作问题研究和指导宣传,破解工作难题,创新工作思路,做好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要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努力把老干部工作部门建成讲政治、重感情、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我市老干部局长会议于3月5日上午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施迎利传达了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中组部老干部局局长李炎溪的讲话精神,对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情况进行了讲评。施迎利强调,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一要积极探索新时期老干部工作,深入研究老干部工作的转型发展、科学发展问题;二要扎实开展老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做到与当前形势、老干部的需求、本地中心工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个结合”;三要注重做好老干部的宣传工作,宣传领导重视老干部工作,宣传老干部榜样示范,宣传为老服务特色做法,宣传深受老干部好评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弘扬孝老敬老优良传承,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